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6中俄美术摄影艺术展开幕

 

时间:2016-08-15编辑:李庆禹

    为深化中俄文化交流、搭建“中蒙俄经济走廊”和“龙江丝路带”建设的人文交流平台,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美术家协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主办,绥芬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6中俄美术摄影艺术展”87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油画馆开幕。绥芬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石金奇,副市长宋雪花,市政协副主席王俊波,以及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前文化局局长、俄罗斯阿尔乔姆市文化宫艺术总监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绥芬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的80多幅作品,以及文化部春雨工程摄影展(湖南湘西州)的作品,参加了此次摄影展。这些作品包括风光类、人像类、社会纪实类等。另外,俄罗斯功勋画家、全俄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等25名中俄艺术家的240多幅美术作品,参加了此次艺术展的美术展。

宋雪花在致辞时说,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2016中俄美术摄影艺术展开幕式。艺术无国界,是中俄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在绥芬河市举办的各类中俄艺术交流活动中,本次参展艺术家来源范围最广、作品数量最多,题材内容最丰富,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当今中俄美术摄影艺术鲜明的民族特色和人文社会风貌,努力实现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的统一。与此同时,绥芬河市与扎兰屯市联合在市图书馆举办“中东铁路老建筑追忆·钢笔画展”,探究和切磋中东铁路的历史文化脉搏,寻求保护利用历史建筑的长远大计。(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