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开启百万文化能人培训工程——省文化厅赴七台河调研

2017-03-09编辑:杨晓蕾 

 

 

      3月6,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带队来到七台河市,就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结对子、种文化”等情况进行调研,对文化志愿者管理员进行了业务指导,还带去省艺术职业学院的舞蹈和声乐专家开展培训,这标志着我省百万文化能人培训工程正式启动。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七台河市文广新局工作汇报。七台河市文广新局认真贯彻落实两馆免费开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等各项政策措施,结合七台河之夏、艺术之冬等品牌文化活动,广泛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结成帮扶对子87个,培训文艺爱好者6000余人次,开展广场演出200多场,观众十余万人次。

  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新兴区兴和社区,欣源社区和红旗镇乡镇文化站查看了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免费开放运行情况,就加强管理提出了建议。

  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桃山区长青社区,东方社区和学府社区,查看了社区文化中心运行情况。三年来七台河市新建58个社区文化中心和活动室,为社区文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七台河市已经举办两届微笑社区文艺汇演活动,为参加今年全省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正赶上举办第三届微笑社区优秀节目汇报演出,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演出。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勃利县小五站镇综合文化站,庆云村文化活动室,县图书馆和文化馆建设中的新馆,文化馆艺缘京剧队,大四站镇大连村实地走访,三年来七台河市完成了56个中心村文体设施及广场建设,今年又将得益于文化精准扶贫政策建设18个村。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询问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此次调研,社文处还启动了百万文化能人培训计划,省艺术培训学院的专家为七台河市和勃利县送来合唱和广场舞辅导教学,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今年七台河市将大力推广两馆总分馆制,加快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全力推进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培训十万文化能人,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文化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