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图书馆举办聋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7-03-23 编辑:杨晓蕾 

 

 

 

     

322,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聋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了引导和帮助聋人朋友疏解心理困惑,提高人际交往技巧,鼓励聋人融入主流社会生活。省图书馆邀请张大生老师针对聋人群体的特殊心理和思维现状,讲解如何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这个潜伏在世间的隐形杀手,它以悄无声息的姿态吞噬每一位患者的求生意志。尤其是在高压环境下,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讲师张大生老师就抑郁症的病因、临床表现、如何诊断、如何预防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针对聋人心理健康情绪疏导与调节的方法进行现场示范,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的聋人朋友普遍表示,讲座内容的实用性很强,帮助他们树立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此次培训,通过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培训,提高聋人心理健康的常识,增强生活信心,有效地提升聋人朋友的生活质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