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举办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培训班

 

31317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培训班,承担文化共享工程2016年度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的51家实施单位的63名相关领导或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学员们来自各地市文化主管部门、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文化(群艺)馆。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发展中心精心策划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形式和内容。在集中授课阶段,专家从案例出发,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文化部“十三五”规划解读了乡镇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工作内涵;其次阐释了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应用及全国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提升计划等重点项目的工作要点;第三对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基层服务推广等工作环节进行了讲解。为加强学员们的互动,交流服务基层一线的宝贵经验,培训班还安排了两场工作交流,与会专家、领导与各地学员对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工作、乡镇基层骨干培训方案进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试点项目是落实两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加快推进数字文化资源在智能社区中的应用,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的有关要求,结合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将政府端菜与群众点菜相结合所设立的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项目。2016年,该项目通过中央财政转移支付2000万元支持了40家单位,发展中心拨款275万元补助11家单位。201611月下旬,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试点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根据计划,上述51家单位将在2018年完成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试点项目建设。2017年,还将组织本年度的试点单位申报评审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