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铁力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大幕拉开

2017-04-14 08:39:4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五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着力推进铁力市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和服务效能提升。铁力市文广体局充分发挥市级两馆在全市公共文化建设中的枢纽作用,统筹分布群艺馆、图书馆资源,通过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采取“订单”服务的方式,把总馆的优质公共文化资源与服务延伸到基层乡镇、村屯,实现供需有效对接,推进铁力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

  4月12,铁力市群众艺术馆与铁力市图书馆共同为先期确定的年丰乡文化站群艺馆分馆和图书馆分馆进行揭牌。揭牌仪式后,群众艺术馆把六台崭新的钢琴投放在年丰乡分馆,并选派一名优秀钢琴辅导员在分馆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培训,首批接受培训的10名学员现场接受了老师的指导。铁力市图书馆为年丰乡分馆送去第一批次的200册图书,管理员为分馆的图书进行分类排架,后续铁力市图书馆将组织全市的分馆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尽快实现乡镇分馆与市总馆之间统一平台、统一服务、统一编目、统一检索、统一管理的五统一资源共享服务,实现文献信息资源无障碍畅通服务,从而更加广泛、高效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群众提供优质、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

  总分馆制建设是铁力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铁力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将在全市七个乡镇因地制宜,建立起上下联通、服务优质、有效覆盖的乡镇分馆,同时,广泛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文化志愿者服务工程、百万文化能人培训工程、“结对子、种文化”文化扶贫工程等文化惠民工程,尽快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覆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