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传承百年文化 打造书香鹤岗--小记者读书朗读会在鹤岗市图书馆举行

 

 

 

      近日,鹤岗市图书馆在一楼少儿部举办了“传承百年文化 打造书香鹤岗--小记者读书朗读会”,鹤岗市目前有小记者2000余名,此次活动选出36名小记者参与。 

  小记者们用一上午的时间,阅读了少儿部丰富的藏书,图书馆工作人员为他们推荐了经典图书,引导他们诵读优秀书籍,徜徉在书的海洋中极大点燃了小记者们的阅读热情和写作激情。他们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尽情阅读,深深体会到只有读书破万卷,才能下笔如有神,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写出优秀的作品。小记者们选出自己喜欢的段落进行朗读,进一步深刻体会经典的魅力。

   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鹤岗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朗诵会上为小记者们讲解了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发展历史、设立宗旨,将读书的意义传承下去。鹤岗市图书馆还为小记者们赠送了《鹤岗市图书馆志愿者诵读艺术团》辅导教材,教材包括诵读精品高尔基的《海燕》、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古文精品《将进酒》、《春江花月夜》以及家乡美文《北大荒的阳光》等,这些经典优秀作品将极大陶冶小记者的情操。

  鹤岗市图书馆“传承百年文化 打造书香鹤岗--小记者读书朗读会”的举办,旨在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阅读经典,推广品味阅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