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鹤岗市图书馆举办《白云飞渡》共度时光阅读推广活动

2017-04-25           编辑:杨晓蕾 

 

 

    4月23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鹤岗市图书馆在艺博图大厦四楼举行了“《白云飞渡》共度时光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志愿者诵读团40余人汇聚在艺博图大厦四楼多功能报告厅,共同朗读了这部作品的精彩片段。

  一上午的时间,读者仿佛回到那个动荡的岁月,见证那个时代的发展与变迁。此次活动是参考美国“一城一书”的活动形式, 4月23世界读书日当天,由各参与方组织《白云飞渡》一书的阅读活动,统一活动时间,形成全民阅读推广联动效应。参与活动的读者每人可以免费得到《白云飞渡》图书一本。

  《白云飞渡》讲诉了中国首位战地女记者张郁廉的生平回忆录,叙述了作者丰富而传奇的人生经历,书中详细追述了张郁廉从小被寄养于哈尔滨白俄家庭,后考入南开高中,因战事转学慕贞女中,又被保送至燕京大学,并先后在苏联塔斯社、中央党部国际宣传处及中央社工作。在抗战时期,她亲赴前线采访,经历了徐州大突围、武汉撤退、重庆大轰炸等。本书还记录了她和许多时代人物如台湾经济起飞推手孙运璿、开创中国现代新闻通讯事业的萧同兹、著名女作家韩素音、燕大校长梅贻宝夫妇等之间的深厚友谊和精彩有趣故事。整部文稿讲述的是一位知识女青年在那个新旧交替社会的真实人生,更是那个风云激荡大时代的一个剖面。张郁廉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一部奇书,当知识女性的奋斗史和见证动荡离乱岁月的真实印记合二为一,当家之小爱与国之大爱相交融,留给读者的是满满的惊叹,更是深深的敬意。她,中国首位战地女记者,值得世人知道她的一生。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4.23世界读书日”,宣传了阅读,使阅读观念深入人心,促进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