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厅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组到大庆地区检查评估

2017-08-29       大庆市图书馆 编辑:杨晓蕾 

2017-08-30        

 

    8月26,由黑龙江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处长李春芝担任组长的全国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黑龙江专家组,对大庆市图书馆、肇源县图书馆、肇州县图书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图书馆、林甸县图书馆及大同区图书馆进行了评估定级,并对大庆市公共文化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大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邢凯华、公共文化科及大庆地区县区文体局局长、各图书馆馆长参加了工作会议。

  大庆市图书馆馆长施连德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大庆地区评估定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自评初评情况,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局、各馆为评估工作做出的努力,认为大庆地区评估工作,基础工作扎实,材料准备较为全面。各县区近年来不断加大图书馆规划建设、提质改造和保障支持力度,各图书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高业务能力,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强劲;地区初评、复评认真负责,评估意见准确,指导有力。

  专家组就各自负责的部分经评估平台初步审核后,按照细则对各馆材料准备当中所不足的部分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同时对今后的图书馆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加强流通服务,努力提高普通图书与电子文献的借阅量;二、将评估标准日常化,评估指标分解到每年的工作任务中,用评估来指导日常工作;三、注重日常工作档案的留存积累,特别是读者活动的开展,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

  专家组还对大庆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按照省文化厅党组工作部署,继续大力推进“百万文化能人培训”“结对子、种文化”“文化志愿者服务”三大重点工程,抓好群众文化七项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特别是综合文化站效能建设、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广场建设及社区文化建设要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保障最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权宜。

  专家组对各馆的评估检查,是对大庆地区图书馆评估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用,各馆将以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图书馆的宣传推广,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效能,全面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