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启动“国家公共文化云”试点工作

2017-11-07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为加快国家公共文化云在黑龙江省的推广应用,2017116,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承办的“国家公共文化云”黑龙江省宣传推广培训班在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举行,来自黑龙江省京剧院、省评剧院、龙江剧院、省图书馆、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民族博物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省群艺馆、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曲艺团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学习。本次培训也标志着黑龙江省作为国家公共文化云试点省的工作正式启动。

国家公共文化云,旨在打造文化部主导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总平台、总枢纽、主阵地、主渠道,实现全国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的互联互通,资源和服务的共建共享,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可获得性和利用效能。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将积极对接国家公共文化云,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整合优质资源,按照有关标准和规则对接共享到国家公共文化云,在全国发挥好示范作用。

下一步,针对国家公共文化云的宣传推广工作,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将组织全省各市县支中心开展集中培训,同时协助省文化厅督促检查参加培训单位与国家公共文化云的对接工作,让国家公共文化云在黑龙江试点工作真正做到实处,让黑龙江省的优秀文化资源和全国的资源互惠共享。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