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情系丹青——刘继维 鞠立滨绘画作品展” 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幕

厅公共文化处

 

 

 

 

 

由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黑龙江省图书馆共同承办的《情系丹青——刘继维、鞠立滨绘画作品展》于201821上午10:00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岩、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省文化厅副厅长孟祥武、省台联台办党组副书记衣光等观看展览。

刘继维(台籍)原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现任黑龙江省台联会会长、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他出身书香,自幼热爱美术,自学自悟,始终不弃。他的山水画既是自然风光、秀美山川的宽大视野,也是他人生经历、个人襟怀的画面展现。
  
鞠立滨女士是哈尔滨铁路局工程师,黑龙江关东国画雾凇研究院画家。她的祖父是旧中国的职员,写一手好字,对书法绘画颇有研究,自幼受其影响对绘画非常喜爱,图画课的成绩十分突出,展示了良好的绘画天赋。她师承我省著名工笔画家金玉馥先生,展示了她较强的线描功夫和创作能力,其作品多次参加展览并获奖。
  
刘继维、鞠立滨夫妻二人的共同爱好与追求终结硕果。在2018年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来临前夕,用丹青妙笔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给全省人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