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安达市图书馆携手诗词协会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

来源:安达市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安达市“四城同创”,6月16日,安达市图书馆携手诗词协会在图书馆四楼多媒体活动厅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30余名诗词爱好者欢聚一堂,以诗言志、共同感受诗词的魅力,抒发端午情怀,共迎端午佳节。安达市文广新局局长朱志娟,安达市文联主席王文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活动致词。
  端午节是最早出现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中国古代百越地区举行的图腾祭祀,从一个避瘟驱邪、养生健体的特殊日子,一步步演变为兼具缅怀屈原、爱国孝亲的节日,给我们的民族以健康、信仰和力量。
  上午8点30分,一曲《离骚》吟诵拉开了端午诗会的序幕,诗会正式开始。表演者们的朗诵或慷慨激昂、或温婉抒情,安达诗人袁绍海专门为此次诗会创作的满江红《相约诗人节》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诗词爱好者岳国军的原创作品《安达,我可爱的家》抒发了对家乡的热爱,图书馆刘冬梅馆长的配乐诗朗诵《如果,时光旧了》带听众走进了那悠然的岁月,图书馆蒋艳霞副书记的一首《在这个世界相遇》也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端午节的父亲》、《精忠报国》、《涉江》等节目也纷纷登场,精彩不断,最后诗会在集体诗朗诵《诗词风采  美丽安达》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诗会甄选了纪念屈原、感怀生命、礼赞民族以及讴歌新时代、赞美家乡的古典及现当代诗篇中的20个经典和原创篇目,通过诵读者对作品的深刻诠释与演绎,让观众在欣赏的同时,感受到了作品中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精神气节。
  中国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资源。本次端午诗会活动,让人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铭记中华传统美德,重温不变的家国情怀。安达市图书馆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丰富的读者活动,为安达市的“四市”建设和“四城同创”,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