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尚志市图书馆举办“你不是读书的机器” 主题讲座

来源:尚志市图书馆

 

 

 

 

 

 

 

8月6日,尚志市图书馆邀请到著名诗人李炳华先生做了“你不是读书的机器”主题公益讲座,为广大读者带来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李炳华先生是尚志市马延人,阔别家乡30年,虽在他乡已功成名就,但仍心系家乡,不忘故里,尚志市图书馆得知李先生回乡做短暂逗留,力邀其为家乡做公益讲座。聆听此次讲座的既有在校学生也有社会工作者,既有蓬头稚子也有耄耋老人,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在图书馆馆长吴秀红的精彩主持后,李炳华先生娓娓道来,将读书的方法、五种记忆法、读书兴趣的培养、阅读习惯的养成等诸多教育方法分享给现场观众,大家认真聆听,有的认真做笔记,有的用手机拍摄讲课过程,讲座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学习氛围甚是浓厚。先生希望帮助家乡的学子们学会运用富有情趣性的思维方式正确的读书学习,也教会家长朋友们正确引导孩子去迎接挑战,让孩子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文化的人。
  李炳华先生的讲座哲理丰富,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字字珠玑,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如沐春风,醍醐灌顶,豁然开朗。为表达对先生的感激之情,图书馆的书香宝贝代表杨雨涵小朋友现场朗诵了先生的作品《那个地方,叫做故乡》,图书馆的公益讲师李桂玲老师朗诵了《故乡情怀》,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图书馆安排了签名赠书活动,让每位到场读者都拿到了先生亲笔签名的书籍《流浪的月光》,读者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尚志市图书馆也衷心的希望广大读者朋友们带动家人、朋友走进图书馆,愿书香陪伴大家成长,愿书籍为孩子们插上腾飞的翅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