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关爱特殊群体 温暖携手同行——南岗区图书馆燎原学校主题捐赠活动

来源:南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9-04-16

   

 

 

让爱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南岗区图书馆作为哈尔滨市燎原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南岗区委宣传部的号召下,着力保障残障儿童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加快提高全区少年儿童的整体阅读水平,切实履行好公共图书馆的基本职能,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为他们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哈尔滨市南岗区图书馆于2019年4月11日下午开展了以“爱与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由南岗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南岗区图书馆承办,以燎原学校为捐赠主阵地,以残障儿童为主要捐赠对象。在18年原有基础上,为燎原学校新增绘本百余册以及精美又安全的10余种手工DIY材料包百余件。
  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稚嫩和简短的词语表达了对南岗区图书馆的感谢,还在现场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传递了他们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的精神,也感动了全场的每一个人。
  燎原学校王校长表示,这次活动所带来的图书绘本、手工DIY材料及时丰富了学校图书室的书籍种类和数量,也更好地为学生们创造了动手实践的空间,期待着孩子们能够在书海中寻得知识,在实践中获得乐趣。同时,感谢区文体旅游局和区图书馆对这些折翼天使们的关心与关爱。相信在文体旅游局和图书馆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让他们的生活更有质量。
  通过图书的捐赠,在给予这些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的同时,让图书流动起来,让南图的图书走进校园,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他们带去知识、带去欢乐、带去希望,让他们幼小的心灵不再孤独。图书承载的不只是爱心,更承载了南岗区图书馆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携手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