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卿剪纸

林玉卿  1926年生于哈尔滨市,童年生活在山东省栖霞市高格庄乡(剪纸之乡),原工作于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人政工干部。

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剪纸专业委员会、哈尔滨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省和哈尔滨市书画研究会会员。

林玉卿自幼酷爱简直和书画,生活中勤奋好学契而不舍,其剪纸艺术作品追求风格独特,图案设计严谨,既有粗狂明快,又有灵巧细腻,使人觉得其作品栩栩如生,给人以美的享受。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剪纸大赛中获奖并被收藏。代表作有《航天英雄杨利伟》、《公安干警系列》、《古代仕女》等等。她撰写的《剪纸艺术的发展趋势》、《我心中的剪纸艺术》、《人生难忘的一瞬间》等理论文章,已多次发表和获奖并收入专刊和被美术馆收藏。2005年《林玉卿剪纸艺术》专辑由黑龙江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

林玉卿还多次获得中央、省、市等新闻媒体的采访和报导。产生广泛影响,受到人们的赞誉和尊敬。八十岁高龄仍辛勤耕耘于剪纸艺术的园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