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画院作品集  于志学画集

于志学 冰雪山水画创始人,黑龙江省画院荣誉院长,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黑龙江省国画会会长,美国国际传记协会副理事长,英国剑桥大学国际传记中心研究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中国美协理事。

1960年开始研究雪景画,创造了中国画新的样式——冰雪山水画。冰雪山水画以其特有的艺术语言和独特的技法,表现了“冷逸之美”等冰雪美学的核心思想;填补了传统中国水墨画一千多年来不能直接画雪更不能画冰的空白;使传统中国画的表现对象由山、水、云、树拓展到山、水、云、树,冰雪,创立了中国画“白的体系”。

1979年作品《塞外曲》荣获文化部颁发的第五届全国美展三等奖;1983年被英国伦敦国际出版中心收入《世界名人录》;1987年获美国国际传记研究院授予的金钥匙奖牌和终生荣誉勋章1990年作品《杳古清魂》获美国首届国际艺术大赛绘画类一等奖:1992年作品《雪月送粮图》获中国美协颁发的金奖;1995年获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颁发的“中国画学术精诚奖”。1997年作品《牧鹿女》获文化部、中国诗书画院颁发的《全国中国画人物画展》铜奖;1999年作品《北国风光》被中国历史博物馆征集作为“世纪收藏”。现已多次出版了《于志学画集》和中外美术理论家撰写的《冰雪山水画论》。《黑白体系论》、《冰雪艺术美学》等专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