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龙江戏剧
   剧院介绍
   精彩剧目
 
 
首页 > 艺苑奇葩 > 黑龙江戏剧 > 剧院介绍      

黑龙江省京剧院

黑龙江省京剧院是黑龙江省重点艺术表演团体之一。始建于1950年,首任团长宋大山,现任院长张新民。

几十年来,肥沃的黑士地滋润着京剧艺术的茁壮成长。经过不断的努力,剧院创作的具有影响力的主要剧目有《三少年》、《上任》、《千万不要忘记》、《打冤家》、《砸佛堂》、《江祭》、《武则天与狄仁杰》、《梦断关山》、《千秋大业》、《树下青青草》、《宋士芳京胡独奏章乐会》、《‘国韵新声’交响乐京剧演唱会》、《完颜金娜》、《卢沟晓月》、《祥林嫂》等以及众多的传统经典剧目。

剧院曾多次赴全国各大城市巡回演出,阵容整齐,文武皆备,剧目丰富,流派纷呈的艺术特色。剧院拥有以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邢美珠为代表的一批在观众中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宋士芳、杨秀敏、朱英春、杨宝林、宋江泉、林桂兰、王吉利、贾喜麟、王雨辰、付东秋等;并产生了以刘秀杰、张跃孚、高玲、张亚琴、刘迎春、朱文学、黄丽珠、曹阳、张欢、马佳等为代表的正在崛起的京剧新生代。他们曾获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梅花奖、白玉兰奖、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等奖励。

剧院曾先后赴美国、日本、委内瑞拉、哥伦比亚、黑西哥、俄罗斯、韩国等国及港、台地区访问演出,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