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影视文化
 
 
首页 > 艺苑奇葩 > 影视文化      
     
 

 

黑龙江省银都电影院线管理有限公司概况

    黑龙江省银都电影院线管理有限公司是由黑龙江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出资并联合省内放映单位加盟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影片发行、影院管理、影视后产品开发等多方面业务。目前有11个市20家放映单位以签约形式成为银都院线合作方。

    银都院线将加快现代化、多功能影城建设,继续推进城市影院改造工作,在银幕数量和硬件条件上缩短与发达地区院线的差距。

 

龙江电影制片厂

    龙江电影制片厂于一九七八年九月筹建,一九七九年一月开始生产,以摄制故事片为主,记录片和   科教片为辅,本着先易后难,“边筹备、边培训、边建厂的原则”,首先摄制了《黑龙江第四届党代会》、《北疆丽雪》、《冰景奇观》、《绿海山珍》等纪录片。

    一九八零年夏龙江电影制片厂推出了第一部彩色故事片《她从雾中来》,该片讲述了失足女青年陈蓉在公安干警和街道干部及人民群众的关怀帮助下,正确对待社会上某些习惯势力的歧视,摆脱过去同伙的拉拢引诱,终于获得新生的故事。该片一经公映,立刻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并被制作成电影故事小画本,广为流传,龙影厂也一举成名。次年龙影厂又摄制了戏曲片《皇亲国戚》,该剧根据汉代窦皇后寻弟的故事改编,由黑龙江已故著名作家王毅编剧,著名表演艺术家、现省龙江剧院院长白淑娴主演。此片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以该剧剧照、简介为内容印刷的年画制品,更是流传多年。这些作品如清冽的甘泉滋润了当年人们极度匮乏的文化生活,也奠定了龙影厂的社会基础。之后龙影厂每年都拍摄12部电影作品。现已独立和合作拍摄影片16部。其中《燃烧的雪花》、《鹤童》、《冰上小虎队》等电影分别荣获了“政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阿尔特克国际儿童电影节等国内外大奖。

    龙江电影制片厂于1998年与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部合并,组建黑龙江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但仍保留龙江电影制片厂的厂标、资质和称谓。目前具有先进的摄影、照明设备和国产75千瓦影视电源车,在多年的实践中,已形成了自己的创作队伍,每年可独立承担两部故事片的拍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