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载歌载舞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

——哈尔滨市2007年新春佳节期间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2-13

    为迎接2007年新春佳节,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欢乐、安定的社会文化氛围,日前,我市文化部门精心策划了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奉献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

由市文化局主办的第六届哈尔滨市“喜迎新春”新创编秧歌大赛,将在各区广泛组织开展初赛的基础上,于33农历正月十四)举办决赛。本次大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力求推陈出新,在传统秧歌的基础上有一定创新,追求视觉的冲击力和表演的感染力。

同时,各区、县(市)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道里区以举办区第10届冰雪艺术节为契机,春节期间将推出五项文化活动:一是举办秧歌比赛,32农历正月十四)、3日(农历正月十五)分别在红星休闲广场、新发镇组织20支秧歌队进行决赛;二是开展文化下乡,赴新发镇为当地群众开展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资料发放、书写赠送春联、赠送图书等活动,并送去一台“情系三农、城乡联动、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文艺演出;三是开展灵活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全区98个社区组织开展卡拉OK比赛、“迎新春”联欢会、戏曲表演等百余项文化活动;四是组织歌星擂台赛;五是组织区里统战、政协、老干部新年联欢会。

     南岗区第20届冰雪百花节已于200612月拉开帷幕,春节期间将推出雪地秧歌大赛、赴军营慰问演出等文化活动;道外区结合老城区特色,将在元宵节期间推出秧歌汇演、灯展、书画作品展等传统文化活动;香坊区、松北区充分发挥社区文化、农村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的优势,组织各类群众文艺团体广泛开展文化下乡、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平房区以企业、六街二镇为依托,在哈飞文化宫、东安文化宫、区政府门前、建文广场以及社区、村屯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呼兰区、阿城区结合地域风格,组织开展焰火晚会、“迎新春”文艺演出等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