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浓情洋溢迎春节欢语同庆吉祥年

六区文体局“三下乡”活动侧记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2-15

近日,为全面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丰富农村文化活动,道里区文体局、松北区文体局等6家单位分别组织了送文化下乡活动。道里区文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三下乡”工作的统一部署,于28日下午来到新发镇,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资料发放、书写赠送春联、图书赠送等活动,并举行“情系三农、城乡联动、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文艺演出。同时,服务小分队深入村老年公寓、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有针对性地“送文化、送服务、送科技”等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210,松北区组织机关干部、演员共80余人来到万宝镇开展活动,整个活动分为“送演出”、“送图书”、“送春联”3部分,其中“送演出”即送出一台农民喜闻乐见的精彩演出,演出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好评。“送图书”即结合新农村建设,送图书500余册建立镇图书馆。“送春联”即由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字到家,送春联近百副。道外区文体局在本月12日来到聚源镇,为当地农民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期间还向广大农民朋友发放了《全面健身,科学锻炼手册》200余册。南岗区文体局于213举行活动,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并开展了3个主题活动。即:1、“我的第一本课外书”活动。向红旗乡长征村的“惠农书屋捐赠图书”。2、“关爱妇女儿童,共建和谐家庭”活动。为她们提供法律援助,普及法律知识。3、“希望的田野”专场文艺演出。与此同时,还为农民送百余副春联及部分科普读物。此外,平房区在本月9日,香坊区于本月12日,均开展了“文化下乡”活动,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