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积极开拓演出市场  保持良好演出势头

——市直专业剧(院)团拉开春季演出帷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2-15

创作优秀作品,开拓演出市场,努力创造两个效益,是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肩负的责任。新年伊始,我市各专业剧(院)团积极行动起来,奔赴省内外十余个城市演出,把创排出的不同艺术形式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拉开了2007年我市专业院团春季演出的帷幕。目前已签署上半年演出合同近500场。

大年初一,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木偶团将携带《青鸟》、《匹诺丘历险记》两台剧目一行20人赴广州,初四开始在广州市星海音乐厅演出,计划演出20场。从初一开始,该院皮影团还将在哈尔滨红博世纪广场和百联购物广场演出《小猫钓鱼》、《鹤与龟》等小朋友喜欢的皮影戏。3月,皮影团还将赴沈阳中华剧场演出皮影戏60场。3-5月儿童剧《小生命》、《秘密在脚下》等剧目在哈尔滨市演出80场。该院全年计划演出不低于600场。

大年初三,哈尔滨话剧院推出大型实景贺岁喜剧《别闹了,好好过日子》。这是一部在多方面创新的剧目。舞台美术设计别具特色,布景道具景观具有观众拍照留念的功能,该剧不但要求演员演得生活气息浓厚,家畜也成为演出的一部分,与观众零距离接触。整台演出给观众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排演贺岁喜剧在哈尔滨的舞台上是第一次。去年,哈尔滨话剧院新开辟的小剧场话剧就演出了77场,观众一万余人,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为话剧市场培养了大批的观众。

31,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将携带《浪漫之旅经典爱情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赴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海口等8个城市演出10场,预计演出收入36万元。该台音乐会选取的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爱情电影乐曲,如电影《人鬼情未了》插曲《奔赴的旋律》、电影《魂断蓝桥》主题曲《友谊地久天长》等,经典的音乐作品伴之多媒体画面呈现的电影片断,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完全置身于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中。33,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将在广州东莞文化中心剧场进行首场演出。这是近年来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一次较大规模的商业演出。

312起,哈尔滨京剧评剧院评剧团将赴杭州市萧山地区演出新创排的“知荣明耻、构建和谐社会”专场演出。这台演出集评剧折子戏、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台,计划演出 130场。期间,演出团还将深入到贫困山区和希望小学及打工子弟学校慰问演出。

38,哈尔滨市曲艺团一行28人将奔赴江苏省昆山地区,演出包括对口快板《群英赞》、魔术《呼唤和平》、双簧《侵略者的自白》等以解放战争、抗日战争为题材的综合曲艺节目“国魂”曲艺专场。“国魂”演出团将演出120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