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拾金不昧品德高  和谐社会行为美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3-27

200726,一位叫王岩的男同志把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市图书馆。原来在2007247点左右,市图书馆儿少馆的党员田波同志在河沟街家门口的一个仓买店附近拾到一个钱包,内有5500元现金和各种证件。当时她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立即把捡到的东西送到了荣市派出所。荣市派出所的同志按照工作证上的电话找到了失主。这位失主就是送锦旗和感谢信的王岩同志。王岩在信中说:“惊喜之余我们深深地被田波同志的高尚品质所感动。尤其是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这种行为更是应该大力提倡。”

事情发生后,田波同志很低调,她说:“这件事情遇到谁都会这样做的,只是当时考虑到失主一定会焦急万分的”。我们被田波同志朴实的话语和默默做好事的精神所感动。在当今社会,许多人在追逐金钱和利益的同时,田波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出高尚的品质和拾金不昧的精神。市图书馆党委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职工向田波同志学习,学习她急别人所急,一心一意为失主着想、不被金钱所诱惑的拾金不昧精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