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认真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振奋精神落实工作到位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3-27

按照局党委班子的部署和要求,市图书馆领导班子在局系统总结交流大会后,针对局领导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班子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形式新颖,内容创新的交流大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动员大会。不但使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实现了资源共享,而且明确了局整体文化工作的定位、目标、任务和具体步骤,特别是对文化立市的含义有了深刻的理解,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馆班子在讨论中认为,局系统以哈夏为龙头,牵动全局整体工作,起色突出;局领导的总结讲话全面,深刻,特别是关于创新体制和转换机制方面的论述,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就图书馆来讲,2006年的工作得到了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对我们是激励,增强了信心;2007年馆工作思路同局总体工作要求基本吻合,需要在务实上下功夫,细化工作,分解任务,具体落实到位。1、认真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使学习能力、领导能力、驾驭工作的能力都有较大的提升,以适应和谐文化建设的需要。2、坚持公益性的原则,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的实现。将已经走出第一步的总分馆制道路坚持下去,通过深入调研,精心选点,争取领导支持,资金申请到位,建设46个规范化的社区分馆,使总分馆制初具规模,形成网络;同时整合平台,实现完全意义的通借通还,走出“借船出海,不求所有,只为所用”的图书馆发展模式,提升城市的文化质量,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公益性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3、将《哈尔滨讲坛》在三贴近的基础上办出特色,办出品牌。4、为迎接2008年评估做好质量落实工作。5、坚持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方式。6、坚持廉洁勤政,关心职工生活。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2007年是关键的一年,任务艰巨,馆班子将以负责任的态度,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全面出色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