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交响乐欣赏——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音乐厅举行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06

330晚,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局承办的“交响乐欣赏”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为市领导杜宇新、邹新生等和全市800多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奉献了一台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交响乐节目。

  交响乐欣赏共分三部分:世界名曲欣赏、中国乐曲欣赏和电影音乐欣赏。演出采取边讲解边演出的形式。音乐家们以娴熟的技艺和饱满的激情演奏了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第一乐章、《天鹅湖》组曲、交响序曲《红旗颂》、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选段)、电影《魂断蓝桥》插曲等十余首中外经典曲目。生动的音乐语言或激昂或婉约,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了音乐所带来的震撼和愉悦。与会者纷纷称赞这种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健康情趣的做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并表示要大力推动哈尔滨市和谐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城市软实力。

  演出结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作了即席讲话。他说,拓展学习领域,是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素质的重要方面。我们肩负的发展任务很重,需要重视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养。学习是多方面的,除了理论方面的学习,也包括其他知识的学习。我们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作为哈尔滨这座音乐名城的领导干部,更要加强音乐知识的学习,坚持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结合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杜宇新说,培养健康情趣,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方面。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特别强调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把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欣赏交响乐这样的高雅艺术,能够培养我们的健康情趣。一个人的情趣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是具有排它性的,健康的情趣多了,低俗的东西自然就少了。杜宇新说,加强文化建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三个适宜”城市的重要方面。按照中央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们不但要发展经济,同时要搞好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我们的城市不但要成为富裕的城市,也应该是一座文化名城;我们的市民不但要富裕,也应该有格调、有品位。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更加热爱、关心和支持文化事业,在推进经济发展、政治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同时,为城市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