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关注文化关注民生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20

哈尔滨市文化局党委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市委组织部2007年“坚持改革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地提高干部素质”的工作要求,41315日组织局直十四个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在市委党校和市图书馆会议室,分别聆听了中央党校张筱强教授、省委党校祝福恩教授做的关于文化安全和关注民生的专题讲座,从而拉开了文化局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序幕。

     讲座为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生动、含意深远的专题辅导,有以下特点:一是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局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辅导作为更新观念、扩大知识视野、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平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学习辅导收到实效。二是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各层面的党员踊跃参与,把讲座当作一次学习提高的好机会。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带队,认真记录讲座内容,并将讲座内容在全体党员大会上传达。图书馆和话剧院党委还申请扩大学习范围,要求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以便直接掌握最前沿的新理论、新观点,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效能。三是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张筱强教授讲解的文化安全内涵,及如何树立科学文化安全观,不能只在防、控、管上作文章,重点在于发展。祝福恩教授以其平民化的讲座风格,生动形象的诠释了关注民生的现实意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核心、三个要求、五个统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为什么要关注民生,怎样关注民生认识。

      通过学习辅导激发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今后的学习培训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