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世界读书日”书香弥漫城市

——市文化系统大型读书活动启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26

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市文化局以“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创建学习型组织”为主题的哈尔滨市文化系统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局系统14家单位和局机关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局党委副书记吕玉芝同志做了动员讲话。

      讲话指出,局系统读书活动是局党委积极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要求,积极响应全市党政机关“月读一书”活动,紧扣“爱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哈尔滨”的主题,把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2007年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局工会、团委精心策划、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局系统群团组织的作用,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重视和支持。这次活动是在我局2006年“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创意和安排,把局系统职工的学习读书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并号召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思路,求真务实地开展读书活动,在营造学习氛围、激发职工学习热情、培养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上下功夫,把读书活动广泛开展起来,真正坚持下去,引导文化工作者阅读优秀健康有益的书籍,激发读书热情,培育读书习惯,提高思想文化和业务素质,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实现文化立市提供精神动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局系统读书活动领导小组为了有效地指导干部职工自学与读书,特别邀请哈工大MPA管理中心主任米加宁教授做了《学习能力与学习型组织》的专题讲座,指导市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读书活动,讲座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本次读书活动将历时10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通过成立各级读书活动小组、发放局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印制的200本新图书推荐目录、为干部职工办理购书优惠卡、邀请相关专家做专题讲座、组织撰写笔记、举办读书心得交流会、读书征文比赛等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推进市文化系统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将爱读书、读好书,引导读书成为干部职工一种自发追求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文化工作者的自觉习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