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举办“5 .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5-24

    2007518是第31个国际博物馆日,省文化厅、市文化局联合组织哈尔滨市区3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及文物收藏单位,上午9时在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才殿国、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骆仲林、市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梁梦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力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邦、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参加了宣传活动。

    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和共同的遗产”。为了强化博物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博物馆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探索博物馆文化繁荣发展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作用,宣传近年来文博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紧紧围绕“博物馆和共同的遗产”这一主题,创新和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个性鲜明的宣传活动。在广场设立中心讲台,各馆选派一名讲解员用7-10分钟时间讲解,讲解内容以弘扬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主题;设立文物鉴定处免费提供文物鉴定和提供文物咨询服务;518当日,各博物馆、陈列馆、纪念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国际博物馆日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和公众的欢迎,每年都有新的博物馆加入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活动,以此来宣传博物馆文化,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感知和认知博物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