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民族艺术团应邀赴哈巴罗夫斯克

访问演出载誉归来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6-14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的邀请,哈尔滨民族艺术团一行40人,于200753164赴俄参加了哈巴罗夫斯克市庆系列活动。艺术团由京剧院、歌剧院、曲艺团的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他们为俄罗斯人民带去了京剧折子戏《小商河》、《女杀四门》,魔术、杂技表演,男女声独唱《我亲爱的爸爸》、《今夜无人入睡》,二重唱《饮酒歌》等精彩的节目。

  62,哈巴罗夫斯克市充满了节日气氛。上午艺术团全体成员参观游览了市容。中午应哈巴罗夫斯克市副市长斯?伊?舍甫琴柯的邀请,参加了市政府招待酒会,酒会上与前来参加市庆活动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日本新潟市、韩国富川市等城市的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交流。下午和晚上分别在阿穆尔河广场和列宁广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代表团精心准备的节目受到了哈巴市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当日哈巴的多家新闻媒体对代表团进行了采访,并就演出盛况给予及时报道。晚上,代表团应邀参加了哈巴市政府组织的游江活动,并观看了精彩的焰火表演。

  此次哈尔滨民族艺术团访问期间,与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局局长达西尔?曼苏洛维奇就两市文化交流事宜进行了进一步会谈,俄方表示中方的演出深受俄罗斯人民喜爱,明年将邀请数量更多、规模更大的演出团体到哈巴演出,我方也表示在2008年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举办期间以文化对等交流的形式邀请俄方优秀的舞蹈团来哈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