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大型学生剧《花季如歌》投排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6--14

由市戏剧创作评论室编剧马国发创作的大型学生剧《花季如歌》日前已由市儿童艺术剧院正式投排。67,儿童艺术剧院举行了该剧的投排仪式。

  该剧讲述了小学生高桐作为唯一证人,目睹了爸爸驾车肇事逃逸后,内心承受了痛苦的煎熬。他怀着沉重的负罪感,向受害者默默捐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甚至逃学去医院帮助照顾受害者。中学生馨兰是车祸受害者的女儿,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活厄运,毅然放弃了学业,侍奉受伤的母亲,艰难担起了生活的重担。最终,两个孩子以自己的善良正义之举感化了高桐的爸爸。全剧通过男孩高桐“代父受过”和少女馨兰“辍学奉母”的故事,讴歌了两位花季少年的纯真和善良,颂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

  在该剧的创作过程中,市戏剧创作评论室、省戏剧创作中心和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曾组织专家对剧本进行多次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剧主题立意积极新颖,在题材开掘和人物塑造上颇有独到之处,是近年来儿童剧领域不可多得的佳作。目前,剧本已经三易其稿,并将在排练当中继续修改完善。

  剧本《花季如歌》受到了市文化局和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已被列为2007年我市的重点剧目。为了排好该剧,儿童艺术剧院组成了强大的主创阵容:导演邢友江、舞美设计车承滨都是我省戏剧领域卓有建树的艺术家,曾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华奖”等国家大奖,主要角色高桐由我国最年轻的“梅花奖”获奖者侯冰玉担任。目前,哈尔滨市儿童艺术剧院正调动全院力量投入该剧的创排工作。院长马良表示,要力争将该剧打造成一台经得起观众考验、市场考验和时间考验的艺术精品,为话剧百年和建国58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