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举办2007年“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6-14

为了提高公众对保护文化遗产重要性的认识,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促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国务院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今年69日是第二个“文化遗产日”,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构建和谐社会。”省市领导衣俊卿、董皓、程幼东、朴逸、才殿国、贺晔出席了宣传活动。

  69日上午10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始,白亚光厅长主持并宣布活动开幕,程幼东副省长宣读我省受到国家表彰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我市“731”罪证陈列馆、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榜上有名;公布我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授牌,最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衣俊卿做了重要讲话。与此同时,省文化厅、市文化局在中央大街联合组织30家博物馆开展系列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向新闻媒体通报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设立文物鉴定台,现场开展文物鉴定活动,提供咨询服务;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设立中心讲台,进行现场讲解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有奖问卷、展版集中展示我省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等。69当天,省、市各级各类博物馆还实行免费或优惠开放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