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文化部门积极参与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6-22

按照《哈尔滨市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要求,自5月上旬起,市文化局组织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及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积极参加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专项行动中,市文化局认真履行有关法规、规章及方案赋予文化行政部门的职责,立足于我市网吧审批监管重心下移各区、县(市)的实际,加强对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全面落实文化部门的三项工作任务:一是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加强对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终端场所——网吧的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禁网吧为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链接提供便捷,要求网吧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加大场内巡查力度,发现上网消费者登录、浏览带有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的网站立即制止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二是认真贯彻《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文化部令第27号)的规定,积极配合省文化厅对我市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由文化部和省文化厅负责审批管理)加强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三是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察部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活动,强化专项行动的查处、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市及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2000人次,检查网吧300余家,查处并清理处置网上存在有害信息的网吧10家。

  下一步,市文化局将组织督导全市文化市场执法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争取更大成效。要以严禁网吧为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的链接提供便捷为工作目标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全市网吧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查禁、打击力度;通过市网吧行业协会召集网吧经营业者大会,教育、敦促网吧业者自觉守法经营,配合专项行动,杜绝网络淫秽色情在网吧传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