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激情放歌  唱响道外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6-22

为迎接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六周年,由道外区委、区政府主办,道外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文化体育局、团区委联合承办的“激情放歌,唱响道外”合唱艺术歌会,于614在哈尔滨青年宫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各条战线的21支合唱团先后登场,从区委书记到参赛单位领导、从社区干部到普通群众激情放歌,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也为第六届哈尔滨合唱艺术歌会唱响了精彩的先声。

  本次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道外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将其纳入2007年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组织委员会,主管领导亲自挂帅,并以两办名义下发通知;四个承办部门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周密部署,分别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区文化体育局组织文化馆业务干部定期深入合唱团中间,抓创作、抓排练、抓演出、抓提高,为全面提升演唱整体水平和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参赛合唱团更是全力以赴,投入大量的精力、财力、物力、人力。

  本次活动在道外区城乡各地引起了极大反响,全区迅速掀起了“唱响道外”合唱活动的热潮,各委办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乡镇、军营开展形式多样的合唱比赛和演出活动达百余场,3000余人参加演出,年龄最大的87岁,充分展示了道外区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军旅文化、家庭文化、乡镇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在广泛开展活动的基础上,还创作、演出了《光荣的道外青年》、《飞翔吧、道外区》、《和谐美、党的光辉照我心》等一批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合唱歌曲,涌现出教育局合唱团、太平街道办事处合唱团、城管局合唱团等一批优秀合唱群体。

  本次活动评选出的优秀合唱团,将于627参加“激情放歌,唱响道外”合唱艺术歌会展演,最后产生3——5支合唱团将代表道外区参加第六届哈尔滨合唱艺术歌会复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