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文化部门积极参与防治扰民噪声“安静月”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7-04

    为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配合和支持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为广大高考、中考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我市扰民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于518发布了《关于开展“安静月”活动的通告》,在学生高考、中考的6月份组织开展“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的“安静月”主题活动。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自5月下旬以来,我市文化行政部门立足于自身职能,加强了对所辖公众聚集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教育、敦促文化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杜绝扰民噪声;同时,积极配合环境保护等部门,依法查处存在扰民噪声污染问题和违法违规经营的歌舞厅、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

  在679日高考和25日至27日中考期间,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督导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对考场附近的文化经营场所加强了重点监控,并派出精干人员参与全市多部门的联合执法、执勤行动,及时查处群众举报案件,有效地维护了考场周边秩序。622,市环保局、市文化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五部门开展了一次针对社区环保问题的联合执法行动,取缔违法违规经营的歌厅20家、塑钢窗加工厂10余家。据统计,在“安静月”活动期间,全市文化部门文化市场执法队伍共检查歌舞厅、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360余家,查处违法违规场所51家。

  我市文化部门立足本职参与“安静月”主题活动,为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中考做出了积极、切实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考生家长、老师的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