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习英雄坚定信念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7-04

    629,文化局党委组织系统14个基层单位百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再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分四个部分全面反映“第四野战军”的战斗历程,珍贵的图片,真实、系统地展现了“四野”的辉煌战斗历史,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这支英雄部队先后转战东北、华北、华中、华南战场,从零下40度严寒的东北松花江畔,一直打到零上40度酷暑的海南岛,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纵横天下,屡建奇功。第四野战军在硝烟战场中产生一批优秀指挥员,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央军委授衔批准晋升的将军有519位来自于“四野”。作为那场波澜壮阔解放战争的见证,“四野”前线指挥部旧址将是那个时代永久的、凝固的记忆,他们的英雄业绩历史和人民将会永远铭记。

  参观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深被英雄的事迹所感染、所激励,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学习英雄重在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奋斗的崇高信念;学习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更重要的是体现自己的行动上,变感动为行动,以共产党员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