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8-06

按照《文化部关于集中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文明电字[2007]19号)以及省文化厅的部署要求,市文化局决定自713930组织开展以“构建和谐文化市场”为主题的全市文化市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这次集中检查整治行动突出文化主管部门对网吧、音像市场、娱乐场所及演出市场的专项整治,主要目标任务是:集中查处、有效解决违法违规经营问题,规范和净化文化市场,预防文化市场安全事故,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创建和谐、平安文化市场,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针对暑假期间未成年学生进入网吧较平时增多的问题,市文化市场稽查部门组织开展了“暑期行动”,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卸载“净网先锋”管理软件)、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及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大对网吧的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频度、力度和行政处罚力度。

  按照市文化局的统一部署,在前段时间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对辖区网吧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从81日起,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对市区网吧开展抽查和督导检查。81,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会同省市新闻单位记者,对道里、香坊、呼兰等区的68家网吧进行了抽查,查处了“满天星网吧”、“迅达网吧”等9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违规行为,对16家网吧擅自卸载“净网先锋”管理软件、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及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纠正,扣押电脑主机21台。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的督导检查正在进行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