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固定演出场地  开拓本埠市场

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开展暑期看优秀儿童剧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8-06

为丰富我市广大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培育我市儿童剧演出市场,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联手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哈尔滨市少年宫艺术中心,为孩子们打造了一道暑期盛宴——“暑期看优秀儿童剧活动”。此次活动是该院开拓本埠演出市场的新尝试,即首次推出固定时间、固定场地连续演出。从78 日到826,每个双休日的上午和下午,在我市少年宫艺术中心轮番上演大型儿童剧《秘密在脚下》、卡通剧《皮诺丘历险记》、《青鸟》和皮影戏《美猴王学艺》等优秀儿童剧,为孩子们在炎炎夏日里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近年来,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平均每年演出高达800余场,然而由于我市演出市场低迷、票价偏低、剧院没有固定演出场地等因素,“儿艺”却出现了“墙里开花墙外红”的现象,每年在哈市演出占总演出场次不足20%,且多为团体包场,使得我市少年儿童很难看到该院的儿童剧。为改变这一现状,该院确定了“立足本地、面向全国、拓展海外”的经营目标,发挥“三剧合一”的独特优势,千方百计拓展本地演出市场。该院发挥在本地“天时、地利、人相熟”的优势,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与哈尔滨市少年宫艺术中心、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合作,开展了暑期看优秀儿童剧活动。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还为此次活动进行免费宣传,特地制作了30秒的宣传片在少儿频道滚动播出。经多方努力,此次活动开展四周以来,观众人数逐场增加,目前已接待少儿观众近6000人次,票房收入从第一场的1445元上涨到平均每场3000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着舞台上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小朋友们时而紧张,时而开怀大笑,演出现场十分热闹。每场演出结束后,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丹丹姐都会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游戏的优胜者还可以获得学习软件等纪念品。对表演产生浓厚兴趣的小朋友还可以现场报名参加童话剧社的学习,成为童话剧社的一员。

“暑期看优秀儿童剧活动”是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开拓本埠演出市场的新探索,将陪伴我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暑期结束后,该院还将以不同的主题,使这种固定演出阵地的演出形式继续开展下去,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儿童剧目,培育和发展哈尔滨市儿童剧演出市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