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喜迎十七大  唱响同一首歌

第六届哈尔滨合唱艺术歌会隆重热烈

来源:文化局   更新日期:2007.8.13

  为喜迎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推动我市群众性合唱艺术的繁荣发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哈尔滨合唱艺术歌会在我市隆重举行。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以及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初赛活动日前已经全面结束。据统计,全市共有102支合唱团、6000余人报名参赛,市直机关工委合唱团、省边防总队合唱团、团市委青少年艺术团、道里区教育局教师合唱团等30余支合唱团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将参加复赛的激烈角逐。

  本届歌会作为“太阳岛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文化立市”的战略目标,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重点的时代精神,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合唱比赛和演出活动,营造健康、和谐、喜庆的社会文化氛围,为推进我市“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设,加强和谐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六届哈尔滨合唱艺术歌会活动,将其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专门成立了组织机构,市文化局党委对活动的开展做了周密部署,明确要求:要通过开展第六届哈尔滨合唱艺术歌会活动,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广大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文化需求,不断加强优秀艺术歌曲的推广,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优秀群众合唱群体,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近一个月来,市文化局文化处、市群众艺术馆还组织有关专家深入参赛合唱团现场,对各合唱团在演唱水平和演唱技巧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为全面提升合唱团整体演唱水平奠定了基础。

  各参赛单位也将本届歌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活跃工作氛围、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了科学安排、积极参与、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各级文化部门充分发挥组织、指导、辅导、培训的作用,积极组织业务干部定期深入参赛合唱团中间,抓创作、抓排练、抓演出,确保了基层合唱活动的开展上档次、上水平。

  参与广泛,热情高涨。本届歌会方案自4月份下发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市迅速掀起了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改革开放的活动热潮。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合唱比赛和演出活动在工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军营及社区广场唱响,30余台代表本区域、本部门最高水平的合唱专场,于“七一”前夕陆续与广大群众见面。全市报名参赛的有学生、工人、知识分子、劳动模范、公安干警、人民法官、老知青、公务员,也有相当级别的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只有6岁,充分显示了合唱艺术在我市的勃勃生机,展示了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军旅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参加本届歌会的合唱团,多是常年坚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队伍,为了向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他们不畏酷暑,认真排练,精益求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因地制宜,因陋就简,节俭地组织开展合唱歌会活动,将对党的深情厚谊和对广大市民的满腔热忱全部倾注到嘹亮的歌声之中。

  坚持创新,水平较高。本届歌会积极倡导钢琴伴奏和无伴奏,各参赛合唱团经过近四个月的积极备战,在合唱的协调统一和对作品的理解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达到了整体展示的艺术效果,唱响了同一首歌,相信本届歌会一定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合唱盛会。

  合唱艺术歌会是我市知名的社会文化品牌,自1995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第六届哈尔滨合唱艺术歌会将于81819日两天举行复赛,21日举行决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