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三部门开展查处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8-27

首战成功取缔两家位于乡镇村屯的“黑”网吧

  按照《哈尔滨市“构建和谐文化市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市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强协同配合,认真贯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和文化部等十四部委“文市发[2007]10号”文件的规定要求,联合开展了查处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

  在事先派人调查获取重要线索后,822日下午,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市工商局企业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及省市新闻单位记者30余人,驱车40余公里,赶赴我市松北区对青山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位于该镇一座居民楼二层、无证照非法营业的“鑫源网吧”和位于该镇山后村解放屯的另一家“黑”网吧,查处了两家“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分别为1名、3名)进入的违法违规行为,扣缴电脑主机、显示器等上网计算机设备45套。三部门将依据各自的法定职权,分别对两家“黑”网吧的非法违规经营问题作出进一步处罚。

  三部门携手开展的查处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是位于城乡结合部、农村乡镇村屯无证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网络安全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非法营业的“黑”网吧,同时依法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专项行动将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