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太阳岛文化节优秀新剧(节)目展演落下帷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8-29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太阳岛文化节优秀新剧(节)目展演,于822晚在北方剧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展演从81822日,历时5天,共展演了7台优秀新剧(节)目。

  哈尔滨话剧院排演的网络激情剧《www.com》, 18日晚在该院艺术沙龙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帷幕。该剧以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自然主义的写作手法向观众展示了一个无奈的网络时代的婚姻与爱,小剧场剧以其近距离与观众心与心、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为广大观众所喜爱。819,曾在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中荣获九项国家奖的现代评剧《赵一曼》在青年宫剧场演出,该剧剧情跌宕起伏,英雄角色感人至深,艺术地再现了家喻户晓的抗联女英雄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剧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820日晚,由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出的经典爱情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音乐会中《奔放的旋律》、《我将永远爱你》等曲目均由本乐团演奏员用原文边演奏边演唱,新颖的演出形式受到观众的欢迎。

  此外,本次新剧(节)目展演专业院团广场演出也极为丰富。话剧院、儿童艺术剧院、曲艺团分别于81921日在美丽的太阳岛风景区座龙广场连续三天为广大游客们免费演出了青春校园剧《寻找生命的恋歌》、卡通剧《匹诺丘历险记》和《综合曲艺专场》等优秀剧(节)目,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

  由我省著名导演邢友江导演、马国发编剧、车承滨舞美设计的我市重点剧目大型学生剧《花季如歌》于822作为本次展演的压轴剧目在北方剧场进行了首场演出。此剧主题立意积极新颖,题材开掘和人物塑造上颇有独到之处。主要角色高桐由我国最年轻的“梅花奖”获奖者,儿童艺术剧院青年演员侯冰玉领衔主演。该剧通过男孩高桐“代父受过”和少女馨兰“辍学奉母”的故事,讴歌了两位花季少年的纯真和善良,颂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