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展现文化魅力  促进交流合作

“首尔?哈尔滨周”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9-17

  以“中韩交流年”为契机,以“扩大交流,增进友谊,传递真情,促进合作”为主题的“首尔?哈尔滨周”活动于2007828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首尔?哈尔滨周”活动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主办,韩国首尔市政府、富川市政府、议政府市政府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市在韩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年年末在哈尔滨举办的“中国哈尔滨第三届韩国周”奠定良好基础。

  在“首尔?哈尔滨周”活动中,市文化局把前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的综合文艺节目呈现给中韩来宾和广大韩国国民。此次文艺演出汇集了中国武术、魔术、京剧、琵琶演奏等8个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节目;有市歌剧院、京剧评剧院、曲艺团等单位的11名演员参加演出。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节目非常适合韩国国民的欣赏趣味,满足了韩国国民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充分展示了哈尔滨的文化艺术水平,专场文艺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成为“首尔?哈尔滨周”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在28日开幕式当天,艺术团在首尔市最大的市民广场——市政府广场进行了专场演出,受到了首尔市民的热烈欢迎。演出盛况在当晚韩国KBS电视台一套(类似于我国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中播出。“首尔?哈尔滨周”期间,艺术团在主会场——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了四场演出,并应富川市市长的邀请到友好城市富川市举办了专场演出。

  精彩的节目,高水平的演出得到了韩国政要和与会贵宾们的高度评价,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对艺术团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除开幕式演出外,艺术团还配合经合局、旅游局、贸促会等部门,在推介会上进行了三场演出,使得推介会更加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