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市场稽查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9-25

  为了加强市与各区文化市场稽查工作的协同配合,总结、交流年初以来文化市场稽查工作的成效与经验,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于921日下午在松北区召开了文化市场稽查工作例会。八区文化体育局主管局长及文化市场管理所、稽查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例会,省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李辽昌、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总队长张学彦、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刘晓文、社会演出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克等应邀到会指导。

  李辽昌处长在讲话中代表省文化厅对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的成长壮大表示祝贺,对长期战斗在文化市场执法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慰问,对市、区文化部门及文化市场执法队伍长期以来对省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市、区文化部门一如既往地加强与省厅的沟通、联系,形成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合力。张学彦总队长简要通报了近期省文化厅对十三个市(地)文化市场各专项工作检查的情况,重点介绍了部分市在娱乐场所审批登记、网吧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我市重视网吧“净网先锋”监控系统在线率较低、娱乐场所重新审核登记进展较慢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文化市场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总结了年初以来我市文化市场稽查工作特别是各专项整治行动、执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我市文化市场及执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加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完成文化市场各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任务,迎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检查验收;二是针对文化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解决的对策措施和办法,探索建立和完善文化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强化行政执法效能;三是切实加强各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四是积极关注和参与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及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改革。南岗区、道里区文化市场管理所等单位在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