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喜迎国庆节  颂歌献给党

哈尔滨市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9-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八周年,喜迎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我市文化部门近期将组织安排159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城乡联动,向即将到来的盛大节日献礼。

  由市文化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馆办团队、辅导基地文艺交流演出于924在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唱响,吕剧《市委书记关心咱》、表演唱《黄桥烧饼》、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等13个节目闪亮登场,这些节目自编自演,内容鲜活,形式新颖,风格各异,充分展示了群众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参演人员有干部、老知青、幼儿园孩子、八旬老红军、残疾人等百余人,观众近万人次。近年来,为推动我市群众文艺群体的发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市群众艺术馆吸纳了舞蹈团、评剧团、知青艺术团等8个馆办团队,在市区创建了25个辅导基地,年初以来共创作、编排了160个节目,深入到社区、部队、学校、敬老院、农村等演出200余场,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金色田野”哈尔滨第十三届农民文艺汇演,已于8月份在我市农村拉开帷幕,广大乡(镇)、村(屯)分别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各区、县(市)在基层广泛开展活动的基础上,也分别组织一台代表本区域最高水平的文艺专场,于国庆节前夕向本区、县(市)广大群众做汇报演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预计演出文艺节目50余台,参演人员4000余人次,观众达12万余人次。

  “共建和谐哈尔滨”合唱音乐会以及“关爱农民工”大型文艺晚会,作为我市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将于9291014分别在哈尔滨音乐厅和北方剧场与广大群众见面。

  同时,各区、县(市)在此期间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出“天天有演出,日日有活动”的盛景。道里区文化宫、南岗区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道外区古梨园、香坊区向阳乡政府礼堂、平房区哈飞文化宫广场、五常市政府文化广场、延寿县影剧院等将以“欢庆建国五十八周年?喜迎党的十七大”为主题,陆续开展“迎奥运火炬接力跑专场文艺演出”、“皮影戏专场文艺演出”、“露天电影放映”、京剧专场、器乐文艺演出、广场文艺音乐会等群众文化活动。届时,节日期间我市群文舞台丰富新颖,群文活动生机盎然,大街小巷欢歌笑语,广大群众将充分享受群众文化带来的激情盛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