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奏起金色旋律   唱响田野歌声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9-27

    哈市第13届“金色田野”农民汇演南岗专场如期举行

  为庆祝建国58周年,喜迎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我市新农村和谐文化建设的氛围,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全面发动,在全市开展的第13届“金色田野”农民文艺汇演活动拉开了帷幕。

  920日晚6,本届农民文艺汇演——南岗专场演出在圣?阿列克耶夫教堂广场隆重举行,专场演出是由市文化局主办,南岗文体局承办。市文化局的有关领导和南岗区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大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开场,那淳朴嘹亮的歌声充分表达了农民兄弟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王岗镇选送的快板书《歌颂社会主义新农村》,在表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也带去了对祖国的问候和祝福。红旗满族乡选送的舞蹈《欢乐的玩吧》,表现了农家孩子充满童趣,热爱美好生活动人场景。跃进乡选送的歌曲《翻身道情》倾心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深情厚意。歌曲《好运来》、《串烧》充分描绘了在党的领导下过着安居乐业,心情舒畅的幸福生活画面。由红旗乡选送的二人转《大辣椒说句心里话》和《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拉近了演员和观众的距离,引起了观众阵阵笑声,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来自南岗区两乡一镇的农民朋友把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精彩节目奉献给了现场的观众,充分展现了南岗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广大农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热情地讴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继南岗区农民文艺汇演前后,方正县、木兰县等其余区、县(市)的农民汇演也已陆续展开,富于地域特色,饱含农村风情的演出接连不断、好戏连台。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预计有50余台演出,演职人员达4000余人,观众超过12万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