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社会监督力量大  打击暗藏黑网吧

市文化稽查部门查处多家黑网吧和黑游艺厅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10-08

    根据群众举报提供的重要线索,928上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及省市新闻单位记者20余人,驱车赶赴我市呼兰区,查处了藏匿于呼兰第六中学附近、种子公司家属楼内的一家无证照非法营业黑网吧,扣缴电脑主机25台、交换机1台;还查处了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电子游戏机的“天兴游艺厅”(位于建设路国税局1号楼14门,证照齐全),扣缴游戏机电路板22块。这是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依靠社会监督力量、打击黑网吧的又一次成功行动。

  此前的927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香坊区朝阳乡金星村、新发屯分别查处了黑网吧、黑游艺厅各1家,在道里区安升街等处查处黑游艺厅3家,共扣缴电脑液晶显示器6台、计费主机1台,赌博型电子游戏机电路板43块。

  年初以来,我市各级文化、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落实全国、全省部署要求,强化日常监管,开展集中整治,对违法违规网吧、电子游艺厅形成了“高压”打击态势,使少数无证照黑网吧、黑游艺厅为逃避打击而向市区居民住宅楼内和城乡结合部、郊区乡镇村屯等隐蔽、偏远地方转移。黑网吧、黑游艺厅由于经营方式隐秘、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逃避税费而且接纳未成年人问题突出,给部分青少年的学业和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带来了不良影响和潜在威胁,也对网吧、游艺娱乐场所正常经营秩序造成了严重冲击,因而引发了包括合法经营者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片喊打之声。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因势利导,再次公布并充分发挥全市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12318的作用,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网吧、黑游艺厅等非法违规文化经营场所,强化社会监督作用,使查处打击行动有的放矢,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了打击力度。

  按照文化部和省文化厅的部署要求,在“十?一”前后,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组织全市稽查队伍,对包括网吧、电子游艺厅在内的文化市场加强集中检查整治,为迎接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会同有关部门对黑网吧、黑游艺厅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仍将是集中检查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