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抓重点解难点

扎实做好文化系统信访和安全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10-15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切实维护“十七大”期间的社会稳定,确保文化系统信访和安全工作不出问题,杜绝非正常访事件的发生,针对我局目前信访和安全工作实际,我局采取了以下具体措施。

  一是于925召开了文化系统信访工作会议,纪检委书记吕玉芝传达了全市信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局长杨晓萍明确强调:信访工作要落实问责制,每个环节都要有人负责,杜绝信访工作中责任不清、领导缺位;安全工作要从我局的实际出发,死看死守,绝不能有丝毫的疏漏。

  二是于925分管局长与基层单位第一责任人签定了《信访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切实做到在敏感时期不发生非正常访事件。

  三是于926下发了《关于做好信访和安全工作的补充通知》,制定了文化系统敏感时期重大信访突发事件及安全事故网络联络图,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相关人员及时到位,有效控制事态发展。

  四是对信访案件进行了排查,特别是对重复访、群体访、越级访以及历史遗留的至今尚未解决的,具有潜在不稳定因素的信访案件,制定了重大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度,确保在此期间不出现信访问题。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英夫带队于92829日到基层单位检查信访和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发生突发信访事件及安全事故处理工作做了部署,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