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四名文艺工作者喜获中国话剧金狮大奖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12-18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话剧金狮奖”颁奖大会上,哈尔滨话剧院院长车承滨、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马良同时获得本届金狮奖的经营管理奖,哈尔滨话剧院青年演员杨丽萍、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王思佳荣获金狮奖的表演奖。同时获金狮表演奖的还有葛优、郭凯敏等。

“中国话剧金狮奖”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创立于1989年,经过中宣部、文化部批准的九项大奖之一、全国话剧专业的唯一奖项。至今已经进行了6次评奖,共有666位优秀话剧工作者获奖,著名话剧艺术家黄佐临、舒强、于是之、李默然、徐晓钟等都先后获得此奖。这些获奖人员分别创作出风格各异、在全国有影响的剧目,塑造出为广大群众喜爱的艺术形象。

    据悉,第六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彰的是20042007年度话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演员和个人,本次金狮奖有全国32个省市和部队话剧院团以及戏剧院校等53个单位申报参评,最终,经过30位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了8位金狮编剧奖、12位金狮导演奖、58位金狮表演奖、10位金狮舞台美术奖和26位金狮经营管理奖。“经营管理奖”是本届金狮奖首次设立的一个奖项,也是一项含金量较重的奖项。它是一个为对剧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出一定成绩和贡献的院长进行表彰的奖项。

    在恰逢话剧百年之际我市四名文艺工作者喜获金狮奖,对我市长期坚守话剧舞台并有幸获此殊荣的戏剧工作者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它也将鼓舞士气,激励年轻一代的话剧演员坚守舞台,为振兴话剧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