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局党委高度重视   局纪委组织落实

市文化局监察室主任为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上廉政课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1-02

  1224日下午,受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和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同志的委托,市文化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宏同志来到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采取和与会同志座谈交流、互动学习的方式,在平易贴心的谈话中,对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亲切、入耳入心的廉洁从政教育课。局主管领导原峰同志主持廉政教育课。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作为市文化局直属的行政执法机构,在维护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的工作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职能作用。为加强和提高稽查支队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廉洁从政的能力,文化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宏同志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以《加强纪律观念和勤政廉政意识,切实有效地预防腐败》为题进行加强廉政建设的专题讲座。重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强化预防腐败的思想观念;二是建立预防腐败的工作机制;三是创造预防腐败的良好环境。

  在思想观念方面,他结合一些党员干部理想滑坡,信念动摇而导致犯有严重错误的实例,告诫大家理想信念不牢是最危险,最致命的错误。希望大家能通过预防腐败的思想教育,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强化预防腐败的思想观念,提高预防腐败的自觉性和警觉性和实际能力,要把预防腐败的思想贯穿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预防腐败,不仅是知的问题,更是行的问题,是知和行的统一问题。

  在工作机制方面,强调支队必须建立健全有效的预防腐败的工作机制。并真正融入权力运行当中,要突出部门自身的特点,真正做到管用有效,体现出对权力行使前和行使中的制约和监督。在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上都要体现出依法行政的合法性和规范性。

  在创造环境方面,他谈到了廉洁的文化环境对根治腐败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增强廉洁意识和抵制不廉洁行为的自觉性,努力形成“以廉是美、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着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努务营造崇廉文化氛围,使得腐败没有生存空间,使支队成为一个风清气正的行政执法团队。

  最后指出,局党委正全力为支队营造一个鼓励干部干事业、支持干部干成事业,帮助干部干好事业的良好环境,只要切实加强支队的队伍建设,把整个干部队伍的立场、作风、思想观念都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就会营造出一个上下和谐、齐心协力的良好环境,就会把支队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为维护全市文化市场秩序、促进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原峰同志对方宏主任与稽查支队同志启发式、交流式的廉政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向稽查支队全体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是联系实际,反思自己过去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加强整改;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法制、廉政教育,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四是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合格、执法为民、作风过硬、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