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好戏连台闹新春欢歌笑语满冰城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2-01

  为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直属专业剧(院)团从27正月初一)至13日(正月初七)将分别在中央大舞台剧场、青年宫剧场、哈尔滨音乐厅、话剧院大剧场等各大剧场连续推出928场优秀剧(节)目,包括京剧、评剧、话剧、民乐、皮影戏、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将我市春节文艺舞台装扮得流光溢彩,让广大市民节日里尽享文化之乐。

  春节期间的每晚七点三十分,由哈尔滨歌剧院参加演出的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将在哈尔滨青年宫剧场与您准时相约。这是我市首台反映地域文化特点的旅游演出文化产品。演出分为“冰梦”和“城韵”两部分。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里汇集了冰上杂技、民族舞蹈、魔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其绚丽的视觉冲击与饱满丰富的梦幻情节,使整个演出过程充满了欢乐的互动。

  正月初二,哈尔滨歌剧院民乐团将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贺新春民族音乐会》。

  正月初三至初七,广大戏迷朋友们将在焕然一新的中央大舞台剧场欣赏到京剧、评剧的专场演出,包括京剧《文昭关》、《小商河》、《贺后骂殿》、《三岔口》和评剧《打金枝》、《杜十娘》、《东方夫子》以及京剧名票专场演出。

  从大年初四开始,哈尔滨话剧院将在新修建的话剧院剧场演出经典童话剧《三只小猪》,该剧讲述了在大森林里生活的猪妈妈和三只小猪,凭借自己的智慧,以坚固的石头房为阵地,成功地惩罚了可恶的大灰狼。此剧通过活跃的、适合儿童审美的舞台戏剧形式,来揭示“聪明、勇敢、独立”这条贯穿全剧的思想主线,在欢乐与惊险中教给孩子做人要勤劳勇敢、聪明机智的人生道理。

  正月初一至初七,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在红博世纪广场为广大小朋友们演出皮影戏专场。届时,《鹤与龟》、《小羊过桥》、《美猴王学艺》等皮影剧将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台上台下交流互动,妙趣横生。精彩的表演在开阔孩子们眼界、带给孩子们艺术熏陶的同时,还将为他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正月初二、初四、初五,哈尔滨曲艺团将在哈尔滨曲艺厅演出荟萃传统相声的《传统相声大会》。

  此外,春节期间市直专业剧(院)团的文艺工作者还将奔赴老虎团、警犬基地、东北轻合金加工厂等厂矿、部队进行慰问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