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精心谋划超前运作

29届“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2-29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配合第29届奥运会、“庆祝改革开放30年”等系列活动的举办,第29届“哈夏”音乐会定于2008624拉开帷幕。市文化局于226日下午,召开了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哈夏”音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哈夏”音乐会各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副局长刘彦涛、徐鹤东同志分别介绍了第29届“哈夏”音乐会的专业演出、群文演出的总体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杨晓萍局长指出,“哈夏”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历经47载风雨,正日益吸引世人关注的目光,成为全国甚至世界知名音乐盛会,成为让世界了解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的窗口。本届“哈夏”音乐会必须要取得突破性、跃升式的发展,我们需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精心谋划、超前运作,尤其要做好四个“突出”:一要突出一个特色:国际化。哈尔滨是一座有着独特文化传统的城市,早期随着大批外国移民的涌入,西方音乐文化也随之进入了哈尔滨。在东西文化相互交融之中,铸就了哈尔滨人喜爱音乐的品性。本届“哈夏”音乐会的专业演出部分要突出“国际化”的特色,经过与文化部外联局的多次沟通与联络,争得了其对我市的大力支持,现拟邀请北美、中亚地区的世界知名团体来哈演出,演出内容基本明确,待确认后细化具体日程。二要突出一个国家级专业赛事:全国声乐比赛。全国声乐比赛是国家文化部举办的三项赛事之一,在全国的音乐赛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文化部已决定将这一赛事固定在“哈夏”音乐会上举办,为此由原来每三年举办一次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我们要借此契机把“哈夏”音乐会办成全国性的音乐盛会,强力打造“哈夏”音乐会这一品牌、大幅提升这一品牌的知名度。演出比赛部既要配合做好这一赛事的组织工作,又要积极做好我市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将我市的优秀选手推向全国。三要突出一个宗旨:走进大众,全民参与。本届“哈夏”音乐会要最大限度的让广大市民成为文艺演出的欣赏者、文化活动的参与者,为市民生活增添一抹浓重的亮色。群文部、演出部等相关部门要通过举办“狂欢日”、“好歌大家唱”、“政府公益性演出”以及国、内外专业院团进广场演出和全市各区演出节目交流比赛等多项文化活动,使市民更有兴趣、更有热情、更积极地参与“哈夏”音乐会的各项活动,让“哈夏”音乐会成为市民的节日。四要突出一个工作标准: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不断创新”要求我们树立强烈的策划意识,借用外脑,听取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大胆采用新点子、新包装,确保本届“哈夏”音乐会有亮点、有新意、有特色。“精益求精”是一种态度,更是一条道路。要按照一切工作具体化的要求,克服粗放式的思维方法,关注每一细节,从小事做起,把工作标准执行到位,努力克服随意性、差不多等问题,做到精益求精。各工作部门要制定工作计划,确立工作重点,在本周五前将各自的工作方案上报到综合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