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市文化局党委中心组举办宣讲十七大精神系列报告会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3-14

  35日下午,市文化局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市朝艺馆会议室召开,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党委中心组成员吕玉芝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中心发言。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办主任,纪检、组织、宣传、统战、工会、共青团及妇女工作负责人,支部书记、民革、民进、民盟主委,局机关等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吕玉芝同志紧密联系文化工作实际,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如何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如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了详实的阐述。

  吕玉芝同志指出,改革开放给党注入巨大活力,我们党面临新的考验、新的课题,党的执政能力水平、自身建设水平的高低决定改革成功与否,我们必须加强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

  关于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吕玉芝同志根据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执政党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提高应对国际形势和处理国际事务能力的精神实质,重点突出了基层党组织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具体内容。

  吕玉芝同志在谈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时指出,必须按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五方面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吕玉芝同志强调,学习十七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紧密联系文化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局系统党建党务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全面加强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廉政建设,扎实地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坚持不懈地提高党员素质。要围绕中心工作,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建党务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党务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共担,一同研究部署、一同组织实施、一同考核总结,形成有机结合新格局。二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抓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体制改革两个重点,做好党建党务工作。三要以全市党建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使党建党务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