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构建党建工作新平台

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局系统党建党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3-23

  文化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局系统党建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以“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创新、增强活力”的发展思路,根据我局全年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2008年党建党务工作规划,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发展方向。

  系统基层党组织按照局党委的要求,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党务工作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以创新文化建设为载体,从科学、发展、创新等多个层面深入推动党建党务工作,不仅为党建党务工作丰富了新的工作内容,而且为文化工作发展注入了持久的活力。从各基层党组织上报的2008年党务工作计划上看,有以下特点:一是准确定位,符合实际。完成中心工作班子建设是保证,支部建设是基础,党员素质是关键。各基层党组织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完成全局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坚持区别对象、突出重点、分级分层研定学习计划。话剧院、歌剧院用列表的形式,把班子、队伍建设和党员素质教育按时间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解,从而保证了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朝鲜民族艺术馆、音乐厅、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新华书店以“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为主线,将服务作为切入点,把服务的理念引入党建工作和创建活动中来,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适应新形势,完善新体系,创新新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争创活动,搭建服务平台,营造服务氛围,确保基层党建党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实效,使服务品牌化、具体化,增强可操作性。充分体现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以人为本思想的新型联系纽带,突出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先模作用,在进一步提高党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上下功夫。三是整合资源,务求实效。各基层党组织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运作流程。京剧评剧院、儿童艺术剧院、曲艺团、戏剧创作评论室、文物管理站、艺术研究所、电影公司明确党务工作职责,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做到人人有责、岗岗有责、事事有责,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同时,重视和加强对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领导,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完成我局2008年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